2016年4月8日至2016年4月16日,比利时根特大学结构工程系、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发展与咨询委员会主席Geert de Schutter教授对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访问,与学院、系领导就合作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相关领域教师开展了热切而细致的交流,听取部分研究生就自身课题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给予评价,参观了同济大学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震试验馆等研究平台,4月11日、13日做了题为《Damage to Concrete Structures》的系列学术讲座。  

Geert De Schutter教授系列讲座主题是混凝土结构损伤及破坏,讲座全面系统介绍混凝土结构损伤劣化方面的研究成果,从损伤破坏发生的机理及材料组成设计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介绍世界范围内一些重要案例,还积极分享了欧盟在混凝土耐久性研究领域相关的基本政策、标准、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讲座结束后,Geert De Schutter教授还介绍了根特大学Magnel混凝土研究实验室主要平台研究条件、科研工作及成果,结合他对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同济大学相关研究平台的参观认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设想,参会老师、同学也进行了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Geert De Schutter教授长期任职于国际知名的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曾因为推进RILEM与中国同行间交流合作获得过奖章,同时也是世界多所著名大学客座教授,与我院及土木工程学院有长期合作关系。迄今,他已发表270余篇论文,作为主席或副主席组织承办8次重要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并在多个国际会议做特邀主题报告。Geert De Schutter教授撰写了《Self-Compacting Concrete》及《Damage to Concrete Structures》两本业界知名著作,并合著其他关于自密实混凝土、混凝土耐久性等书籍25部,同时担任混凝土材料领域著名期刊《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s》等期刊编委,在混凝土材料和施工技术等领域享有很高的声望。  

 

系领导、老师、同学与Geert De Schutter

教授激烈讨论

Geert De Schutter教授讲座
Geert De Schutter教授与同学们交流 Geert De Schutter教授参观工程现场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