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我校本科生对土木工程材料专业知识学习能力与理解能力,培养科研创新思维能力与创业能力,在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于 5 21 举办了第一届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

竞赛到了全校同学们的热情响应和高度关注,吸引了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与工程学院、化学系等近百位同学踊跃参赛。基于参赛选手的年级和知识范围差异,组委会将大一、大二学生界定为低年级组;大三及大四学生界定为高年级组。本次知识竞赛采用了单人笔试(闭卷)形式。  

通过认真复习准备、紧张激烈角逐,21位同学最终脱颖而出并获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方向大四学生周向艺荣获高年级组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学生严川荣获低年级组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方向的刘雷(大三)、陈超(大四)和黎碧云(大三)荣获高年级组二等奖;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杨舜、蹇搏生和熊洲嵘荣获低年级组二等奖。获得高年级组三等奖的同学为吴乐林(大四)、孙远松(大四)、刘恒(大三)、叶子(大三)、王嘉赫(大三)、王春尧(大四)和孙茜(大四)等7位同学;荣获低年级组三等奖的同学为王伟杰(大二)、戚哲霆(大二)、周维克(大二)、贾大力(大一)、刘广(大一)和张帅(大二)等6位同学。

今年适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60周年华诞和土木工程材料学科创始人、混凝土材料科学国际著名学者黄蕴元先生诞辰100周年,土木工程材料系于学院60周年院庆和黄蕴元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之际(529日),在嘉定校区济事楼举行“上海台界杯”同济大学第一届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典礼仪式上,特邀请台界公司董事长邵田云先生、杰出校友肖水龙和唐春山等重要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大赛为全体关注和热爱土木工程材料方向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不断提升的机会,激发了大家对于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的学习热情,筑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极大地宣传了同济大学在土木工程材料领域深厚的历史底蕴。系主任孙振平教授也提出,此次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为我系下半年将要举办的“上海台界杯”同济大学第一届土木工程材料作品设计大赛提供了许多可借鉴之处,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也为以后我院参加全国乃至国际土木工程材料类竞赛留下了诸多宝贵经验。

上海台界公司董事长邵田云(右)为一等奖得主颁奖

 

杰出校友代表肖水龙(左)和唐春山(右)为二等奖得主颁奖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