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7-29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建材分会混凝土基本理论及其应用专业委员会创办、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可持续混凝土理论与应用技术学术交流会暨纪念同济大学黄藴元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学术交流会在上海同济大学隆重召开。本届大会是由同济大学蒋正武教授所倡导提出全国首次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混凝土会议。会议吸引了国内外90多个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F.H. Wittmann教授等受邀参加,东南大学杰青刘加平教授、湖南大学千人史才军教授、中科院海洋所杰青李伟华教授等17位业界专家在大会做了主题报告,同时有43位专家做了精彩学术报告。会议交流内容涵盖了可持续混凝土原材料、基本性能、全生命周期、微结构特征及调控方法以及应用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新标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以及典型工程应用案例分析等多方面。会议内容丰富、学术交流氛围浓厚,取得了巨大成功!

 

大会主席同济大学蒋正武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2016年适逢同济大学中国建筑学会建材分会混凝土基本理论及其应用专业委员会创办人、材料学科创始人黄蕴元先生百年诞辰,同期主办了纪念黄先生百年诞辰的学术交流会。黄先生是国内外学术界中最早提出水泥基材料领域重要性的学者之一,他超时代的学术思想为同济大学材料学科的发展打下了深厚的基础!第一届全国可持续混凝土理论与应用技术学术交流会暨纪念同济大学黄蕴元先生诞辰一百年学术交流会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将不仅有助于推动可持续混凝土发展的新理念、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与新应用,促进我国混凝土材料领域科学理论与技术进步、行业间的技术交流,推动产、学、研的全面融合;更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材料学科朝着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建成材料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成果研发基地,秉承黄先生夙愿,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目标稳步前进!

 

中国建筑学会建材分会周永祥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缪昌文院士为大会致辞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致欢迎辞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