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苏博特杯第四届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共有海峡两岸73所高校材料、土木和交通领域的500余名学生及参赛指导教师组成的125支参赛队伍。同济大学共派出两支参赛队伍,参赛队员均为我院2013级学生,其中同济一队由王嘉赫、黎碧云、阮业鹏组成,同济二队由刘雷、刘恒、叶子组成。

 

722日下午4时,队员们和指导老师一同抵达北京。在经过注册,抽签,放置行李后,队员们和指导老师就迅速的投入到了备战中。723日早上830分,主办方组织评委、指导老师、参赛队员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并举行了大赛开幕式。此次混凝土设计大赛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理论考试,配合比设计与实操比赛,每支参赛队伍比赛总成绩根据三部分成绩相加得到。在配合比设计中,主办方公布所有可选原材料的测定数据,参赛队员需要根据这些数据以及种种设定与限制来设计出符合要求的混凝土配合比,而队员们经过90分钟的头脑风暴,也顺利地完成设计任务。下午的实操比赛中,每支队伍允许进行两次拌和,第一次拌和必须严格按照上午的配合比设计方案进行,第二次则允许在第一次配合比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再进行拌和,并且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新拌混凝土各项性能的测试然后成型。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均只经过一次拌和便使新拌混凝土达到了大赛规定的各项要求。

       

 

 

 

经过一天紧锣密鼓的比赛,最终,同济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佘安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朱洪波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济一队荣获一等奖,同济二队荣获一等奖。此外在24日早上,队员们还认真听了由台湾科技大学黄兆龙教授做的关于废弃材料再生为主题的报告,队员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大赛对于我院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我们也从中获得许多宝贵的经验,也希望这对于我们来说不是结束,而是更好的开始!2018,剑指西安!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