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正宏和蒋正武教授率团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毕业省访问交流

201674日至10日,我院杨正宏、蒋正武教授等5人与中国建材总院水泥分院崔琪院长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任海青教授等一行9人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分别与UBC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林学院、土木学院、木产品创新中心以及加拿大国家林科院等部门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多项在建的木结构建筑及全球最高的全木-混凝土混合结构高层建筑工程。

作为我院蒋正武教授所主持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木材和竹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的课题任务内容之一,本次交流访问先后与UBC林学院Frank Lam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UBC土木系土Nemukuar Banthia教授,国际著名林学专家、加拿大木产品创新中心(FP InovitationConroy Lum教授及其他学者教授分别进行了专场学术交流,相互交流了加拿大木材及产品在木结构建筑和土木材料研究最新进展与发展方向,我们十二五项目竹木材在建筑材料中综合利用最新研究成果及国家十二五“装配式住宅新技术等领域研究成果,多次会谈交流气氛热烈、讨论深入,相互分享,并凝练了未来合作方向。  

本次交流出访,不仅深刻了解了与课题直接相关的国际前沿科技,为项目的顺利结题和提升项目技术水平积累了大量素材,同时,也为今后的进一步国内与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出访交流将为我院在后期的国家十三五重大研究计划中申请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也为我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学术基础。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