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上午,由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以一教授召集、同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3D打印建筑技术发展战略与校内合作研讨会”在逸夫楼成功召开。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以一教授、科研院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刘春教授、材料学院王中平书记、中德工程学院陈明副院长、土木工程学院赵宪忠副院长、测绘学院程效军副院长、材料学院蒋正武教授、城规学院袁烽教授等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依托材料学院蒋正武教授负责3D打印建筑关键技术应用基础研究的学科交叉项目,主要围绕同济大学各学科在3D打印建筑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的进展、同济大学3D打印建筑技术的发展战略、发展路径及校内学科交叉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材料学院、土木学院、中德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测绘学院、机械学院分别委派代表对各自在3D打印建筑领域的工作进展及相关问题的思考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分别就3D打印技术在建筑工程领域的应用前景、存在问题、发展战略及校内学科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针对各单位汇报及讨论情况,陈以一副校长总结了同济大学3D打印建筑技术的发展战略目标及短期内应实现的目标,强调指出同济大学各学科应进一步交叉合作,明确近期3D打印示范房屋建设目标,凝练关键技术开展合作,为申请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做好技术支撑。
   本次研讨会不仅是我校各学科在3D打印建筑关键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总结,也将有力促进同济大学在3D打印建筑技术领域的快速、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