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4日,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会计师周波携海螺水泥上海区域副主任王志明、海螺水泥湖南区域人事行政专业组组长聂国华来我院访问。我院党委王中平书记、王凌凌副书记、土木工程材料系孙振平主任、蒋正武副主任、张国防书记,及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见。  

 

 

海螺水泥隶属于海螺集团,是全国120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集团公司控股经营两家上市公司: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交易三支股票:“海螺水泥”H股(0914)、A股(600585),“海螺型材”A股(0619)。集团拥有50多家子公司,涉及水泥、塑料型材、国际贸易、塑料包装等行业。

   周波董事介绍到,“海螺水泥”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中国水泥工业技术开发的主体,规模和劳动生产率都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获利157亿元。海螺集团近年来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已在东南亚实现产业布局,并正在向南亚、中亚五国、俄罗斯进军。目前海螺水泥巩固主业、探寻新方向,亟需高起点原创性人才。海螺水泥愿意为我校毕业生提供高额起薪、生活配套、以及人才培养通道。  

   王书记等介绍了我院学生培养和就业情况,土木工程材料系教学与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定向开展校园招聘,培养土木工程材料、管理、法学等复合人才的培养模式,科研合作等事宜做了进一步探讨,达成了深入合作意向。学院希望与海螺集团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市场应用等方面开展全方面长期深入的合作。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