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材料系-越南水科院合作交流会召开 

2018126日在我校衷和楼1701召开了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越南水科院合作交流会。来访的有越南水科院(HYDRAULIC CONSTRUCTION INSTITUTEVIETNAM ACADEMY FOR WATER RESOURCES)院长Nguyen Quoc Dung教授、越南科技部专员等一行5人,参加接待和交流的有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土木材料工程系主任孙振平教授、副主任蒋正武教授等5位老师。

孙振平教授代表土木工程材料系向越南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同时,孙老师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和主要成就等,并就越南代表团所关心的科研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做了讲解。

越南水科院院长Nguyen Quoc Dung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越南水科院的发展历史、水科院所涉及的业务范围,并表达了希望和同济大学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全方面合作的热切愿望。

最后,蒋正武教授就越南代表团关心的两个主题“淤泥固结技术”和“纤维增强混凝土”做了详细的介绍。越方对材料学院以及土木工程材料系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钦佩,对正在开展的科研工作表达了浓厚兴趣,也就越南国内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高性能混凝土等研发领域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难做了介绍,希望双方可以开展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越方也向材料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各位领导、老师发出了邀请,通过沟通交流,大家共同认为未来在土木工程材料领域具有极为广阔的合作前景!

交流会后,孙振平教授代表同济大学向越南水科院和科技部的领导赠送了同济大学纪念品。

本次活动初步明确了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和越南水科院未来合作的主要方向,包括固废利用、纤维增强混凝土以及水工、海工结构建设等,同时,合作框架的签署也为未来双方在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申请、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合作申请等方面建立了基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