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材料-雨虹修缮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协议正式签约

 201853日,同济材料-雨虹修缮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同济大学德才楼顺利举行,这标志着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东方雨虹修缮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携手,在既有建筑物疑难杂症诊断技术、加固和防水修复材料的研究与应用,以及适应新时代建筑业发展需求的土木工程材料方向本、硕、博学生培养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1 黄云辉主任与窦吉培常务副总经理共同签署同济材料-雨虹修缮产学研合作协议  

  出席协议签署仪式的有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教授、中共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翟继卫教授、中共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教授和副主任蒋正武教授,以及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窦吉培、总工程师佘正华、工程总监单良、副总工程师陈刚和产品部经理郭一峰等。

 2 与会的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领导  

 3 与会的双方代表亲切交流合作事项  

   在协议签署仪式前,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材料学院完善、先进的研究设施和丰富的研究成果。在协议签署仪式上,黄云辉主任对公司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公司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和人才情况,窦吉培常务副总介绍了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佘正华总工介绍了东方雨虹关于建筑修缮的核心关键技术,翟继卫副院长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情况及产学研合作情况,王凌凌副书记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培养和奖教、奖学金资助情况。随后,双方就土木工程材料方向本、硕、博学生实习基地建立、东方雨虹奖学金设定、材料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和生产应用示范基地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4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参观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和材料研究实验室

  最后,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云辉主任与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窦吉培常务副总共同签署了同济材料-雨虹修缮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确定的合作领域包括以下四个方面:1)新型建筑防水材料及施工技术、特种水泥基建筑材料及施工技术、结构修复材料及施工技术、(仿)古建筑修复材料及施工技术;2)建筑修缮领域勘察技术及研究;3)多元化领域(人才培养、实验室或工程技术中心或野外基地共建等);4)其他技术领域(新型建筑修缮工程技术、行业技术标准研究)。 雨虹修缮公司在材料学院设立雨虹修缮“工艺大师”奖学金,并在公司建立“同济大学建筑材料研究生实习基地”,为同济土木工程材料方向学子提供强有力的实习、实践基地和资源保障。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