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界杯”同济大学第三届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2018519日下午,正值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之际,上海台界杯同济大学第三届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的颁奖仪式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德才馆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有: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田云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姚熹教授,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钱觉时教授,江西省建筑材料工业科学研究设计院刘松柏副院长,同济大学后勤集团总裁杨正宏教授,同济德国校友会副会长沈国强先生,中国中材国际海外公司玻璃院院长干皆康教授级高工,优秀校友张量博士,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教授、副书记王凌凌老师、副院长姚武教授、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教授等。

此次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由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慷慨赞助,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主办。比赛分为低年级(本科一、二年级)和高年级组(本科三、四年级)两组,各评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参赛同学来自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学院。

颁奖仪式开始,首先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教授发表致辞并隆重介绍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图1)。

 

1孙振平教授致辞并介绍嘉宾

 

随后颁奖正式开始。获得低年级组三等奖的同学有郝宸、何磊、刘奕晖、李政宁、李浩澜、罗斌斌。由同济德国校友会副会长沈国强先生(2前排左1)、中国中材国际海外公司玻璃院院长干皆康教授级高工(21)为他们颁奖。

 

2土木工程材料知识大赛低年级组三等奖颁奖

 

荣获低年级组二等奖的同学有刘悦、陆怡铭、刘芷若三位同学。江西省建筑材料工业科学研究设计院刘松柏副院长(31)、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凌凌副书记(31)共同为他们颁奖。

 

 

3土木工程材料知识大赛低年级组二等奖颁奖

   

  低年级组一等奖的桂冠由张天颖同学摘得,同济大学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姚熹院士 ( 4 前排左 1) 和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田云先生 ( 4 1) 为其颁奖。

 

 

4土木工程材料知识大赛低年级组一等奖颁奖

 

获得高年级组三等奖的同学有李磊、谢金雨、穆玺元、周全、王将、程瑞。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姚武教授(5前排左1)、优秀校友张量博士(51)为他们颁奖。

 

5土木工程材料知识大赛高年级组三等奖颁奖

 

高年级组二等奖由赵朋成、黄文兵、韩好三位同学获得。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钱觉时教授(6前排左1)和同济大学同济大学后勤集团总裁杨正宏教授(61)共同为三位同学颁奖。

6土木工程材料知识大赛高年级组二等奖颁奖

 

荣获高年级组一等奖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广同学,为其颁奖的是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教授(7前排左1)、上海台界化工邵田云董事长(71)

 

7土木工程材料知识大赛高年级组一等奖颁奖

 

两组颁奖都结束后,由高年级组一等奖获得者刘广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表感言(图8)。刘广同学表达了对赞助方和主办方的诚挚感谢,并热切鼓励同学们热爱土木工程材料学科方向,努力学习,成为行业精英,将来为土木工程材料事业奋斗终身。

 

8获奖学生代表刘广发言

 

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田云先生作为此次比赛赞助企业领导发表讲话(图9)。邵田云先生话语中满怀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深切关注以及对产学研结合的孜孜以求,并表达了企业广纳贤才,打造我国土木工程材料领域混凝土外加剂技术航母的意愿。

 

9赞助企业代表——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田云先生发言

 

孙振平教授最后代表此次土木工程材料大赛主办方总结赛程赛果,并与王中平书记共同代表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刻有情倾同济,心系教育的纪念牌敬赠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图10)。王中平书记、孙振平教授和邵田云董事长合影留念。最后,嘉宾与老师同学们合照(图11),共同期待大家在下半年“上海台界杯”同济大学第三届土木工程材料作品设计大赛中再创辉煌。

 

10邵田云先生()、王中平书记()、孙振平教授()合影留念

 

11嘉宾与老师同学们合照留念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