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

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8720日至22日,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苏博特”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隆重举行。由我院蒋正武老师担任总领队,佘安明老师和朱洪波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我院土木工程材料方向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再创佳绩,派出的2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

 

本次大赛参赛高校包括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在内的76所高校,共有135支队伍700余师生参赛,规模空前。本次大赛设计主题是:C35大流态混凝土,采用机制砂,以有利于混凝土耐久性为原则,并考虑工程应用环境和经济性。大赛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理论考试,配合比设计与实操比赛,每支参赛队伍比赛总成绩根据三部分成绩相加得到。我院从五月份通过自愿报名,院内选拔确定了由62015级本科生组成2支赛队代表同济大学参赛。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备赛,我院两支队伍在比赛中稳定发挥,在实践操作环节两支队伍设计的混凝土配合比均只经过一次拌和便达到了大赛规定的各项要求。最终由刘广、李祖悦、王将组成的同济一队获得团体一等奖,赵朋成、李磊、钱潘悦组成的同济二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佘安明老师和朱洪波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是目前全国混凝土材料相关学科面向本科生的规模最大、关注度最高、影响最广的科技竞赛活动。自2010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来自全国材料、土木和交通专业的本科生同堂竞技,考察参赛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水平和能力。我院自2012年开始派队参赛,历次参赛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动手能力。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