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科检验公司正式成为同济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实习基地

 

201886日下午,同济大学本科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举行。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震雄、人力资源部经理夏美君、各检测部门负责人,以及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邱军、教务科科长张树青、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本科生生产实习带队老师徐晶和陈庆参加了授牌仪式。正在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执行实习任务的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土木工程材料方向四年级本科生列席了授牌仪式。  

邱军副院长首先代表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就上海建科检验公司勇于担当,克服种种困难,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实习条件并给予悉心指导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同济大学以把学生培养成“专业精英,社会栋梁”为目标,一贯重视对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培养模式,要求学生多参与社会实践,到行业领军企业进行生产实习和锻炼,为日后的研究生学习和职业发展积累更多实战经验。同时,学生通过实习,学会与同事之间的讨论、相处和融合,增强了社会适应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

韩震雄总经理就同济大学材料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讲话中明确公司重视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积极承担学生实践指导的意愿。他说,上海建科检验公司中高层领导和专业负责人里有许多来自同济大学的毕业生,他们秉承了“严谨求实 团结 创新”的同济大学校训,与祖国同命运,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帮助公司成长壮大,使公司有了今天的辉煌。公司饮水思源,把接纳实习生作为一种回报学校的方式。同时,公司渴求高素质专业人才,希望日后有更多的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加盟建科检验,为推动行业发展,实现企业和个人价值贡献力量。

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始终以“创新、人才、品牌”,作为企业战略发展的源动力。在人才培养和引进方面先后与南京林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并保持良好的互动交流,帮助高校解决学生实习就业问题的同时,为公司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助力检验公司人才梯队搭建,实现人才的可持续发展。

参与实习的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学生在发言中由衷地表达了他们对上海建科检验公司领导和各检测部门指导老师的感谢。他们说,虽然集中实习的时间只有一个月时间,但在公司积极帮助下,自己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增长了实践知识,培养了细致严密和勤劳勇敢的工作毅力,这些将会持续影响自己的一生。希望今后的学弟学妹们继续有这样的机会和场所完成生产实习,也希望有更多的同济人选择上海建科检验工作作为自己一生的职业场所。

 

1  参加授牌仪式的公司和学校代表合影留念

 

2  公司总经理韩震雄介绍公司情况

 

3  学院副院长邱军对公司表示感谢并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战略

 

4  在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实习的部分同学

 

5 同学们在公司老师指导下规范地执行实习任务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