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筑建材业管理总站王君若副站长一行来学院交流

 

 

2019312日上午,上海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副站长率队前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工作交流。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我王中平教授、副院长翟继卫教授,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教授、副主任蒋正武教授、支部书记张国防副教授等,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君若副站长首先介绍了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的机构设置与改革情况,以及近年来在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负责编制、实施地方工程建设标准、规范、标准设计方法,负责指导与推进建筑建材标准化和协调华东地区标准设计及实施日常监管管理等方面的业绩,尤其介绍了长期以来,同济大学材料学院结合实际,参与完成的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设立的科研项目的情况。

王中平书记代表学院,对王君若副站长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总站与同济大学,尤其是材料学院加强交流,结出更多应用类科研果实,服务于上海和华东地区建设。翟继卫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机构组成和教师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孙振平主任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材料系的发展历史、研究所设置、研究方向、教师队伍,以及教师在土木工程结构材料、功能材料、节能材料和生态材料等四个研究方向承担的国家重点专项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以及上海市科委和上海市建委所设立的项目,并就今后拟开展的项目向来宾进行了建议。蒋正武、张国防、郭晓潞、苏宇峰、朱洪波、吴凯、徐玲琳、佘安明等老师也一一向来宾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在各领域中研究取得的研究成果。

双方一致认为,加强总站与材料学院教师间的交流,可以帮助教师们及时了解上海建委制定的各项政策以及科研导向,同时,教师的科研成果又可以尽快帮助总站产业规划的制定和新产品的推广。双方商定,今后双方将在建筑标准制定、建筑节能材料开发应用、高性能建筑材料开发应用及既有建筑保温体系安全性监测与修复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王君若副站长还参观了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地震馆和材料学院正在建设的同济大学绿色建材与节能建筑野外基地。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