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创崭新未来 ——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建西部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28-29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由孙振平教授带队,赴四川成都与中建西部建设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建筑新材料研发、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期还举办了2020年第二期中建西部建设兴隆湖论坛。论坛邀请了同济大学孙振平、蒋正武、吴凯、陈波、庞敏五位老师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分享。参加会议的领导有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副总经理李曦,建材科学研究院院长高育欣、副院长杨文,以及多个部门技术专家。

    “兴隆湖论坛”是中建西部建设建材科学研究院牵头打造的科技交流平台之一,论坛主要围绕建筑材料的未来发展方向,聚焦专项主题,采取沙龙形式,打造小型化、尖端化、有碰撞、有深度的学术讨论氛围,为建材行业发展激荡火花,贡献智慧。时值疫情期间,论坛采取了“线下+线上直播参会的方式,吸引了国内外建筑建材领域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技术骨干、管理人员、学者等近5000人参与论坛,并围绕此次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中建西部建设建材科学研究院是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及产业孵化平台。研究院目前下设化学建材研究所、智能制造研究所、骨料与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和高性能混凝土研究所。研究院发展过程中计划成立12个专业研究所、搭建多个产业孵化平台、初期成立3-4家专业高科技建材产业公司和7个职能部门,也热切期盼同济学子能够加盟,与单位共同成长。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