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1213-14日,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由缪昌文院士主持,学委会委员李宗津教授、姚燕教授、余其俊教授、刑峰教授、史才军教授、程新教授、钱觉时教授、张雄教授、黄云辉教授参加会议。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科管部副部长杨华教授出席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教授,院长许维教授、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蒋正武教授、副主任孙振平教授、裴艳中教授,以及主要研究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同济大学科管部副部长杨华教授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委员亲临同济,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对各学科平台发展的规划情况。实验室主任蒋正武教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2020年度平台建设、研究进展、人才培养、管理运行等方面取得主要成果,并就实验室存在的瓶颈和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青年教师陈庆博士就电化学沉积方法在地下结构渗水裂缝自修复方面所开展的基础研究、工程应用等进行了汇报。会议评审了本年度的实验室开放基金。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通过多次研讨、论证后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就实验室研究布局、研究方向进一步凝练,聚焦开展高水平、创新性的应用基础研究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院士在对会议进行总结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在紧密围绕现有研究方向基础上,加强结构材料与创新应用、服役行为的结合,注重材料的智能化、智慧化发展。要群策群力,进一步梳理后更好的发展壮大,为我国基础设施提供高质量土木工程材料。

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同济大学材料学、结构工程和工程力学等多个国家重点学科,定位为应用基础研究,根据国家在节能减排、生态环保、新材料等方面的战略需求,立足于研究土木工程材料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建设中的关键技术,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培养高层次研究人才,开展学术交流,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行业的科技进步提供先导性的理论和技术支撑,成为国内外学术研究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实验室主任蒋正武教授作工作报告

 

青年教师陈庆副教授/博士做工作汇报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