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界杯”第六届上海市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在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

 

202179日下午,“台界杯”第六届上海市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德才馆441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继续由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主办。颁奖之日,还举办了同济大学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第六届优秀校友论坛。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老师、支部书记张国防老师、副主任吴凯老师,以及徐玲琳老师和卢子臣老师等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徐玲琳老师主持。

第六届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由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济大学本科生院、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上海市硅酸盐学会、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建筑材料学报》主办,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承办,竞赛仍然得到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知识竞赛分为低年级组(本科一、二年级)和高年级组(本科三、四年级),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多所高校同学踊跃报名。比赛中,选手们争分夺秒、文思敏捷,秀出了扎实的土木工程材料功底。最终,更有高年级组两选手难分伯仲,故增设一等奖一名,王向红、杨肯、曾瀚琪同学获得一等奖。

活动开始,孙振平老师致辞并隆重介绍了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及到场的各位嘉宾、着重介绍了同济大学优秀校友---浙江工业大学的孔德玉教授,并邀请孔教授作名为“基于固相水化理论的水泥基材料缓凝机理——以蔗糖与氢氧化锌为例”的学术讲座(图1)。孔教授在系统分析水泥水化机制的基础上,深入浅出地阐释蔗糖与氢氧化锌等化合物对水化进程的影响,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点评。为答谢孔教授多年来对材料学院的持续关注和支持,报告结束后,孙振平老师代表学院及系赠上纪念品(图2)。随后,在激情澎湃的颁奖音乐声中,颁奖仪式拉开序幕,孙振平老师、孔德玉教授、张国防老师、吴凯老师、徐玲琳老师和卢子臣老师等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组委会希望明年有更多相关专业方向同学参加竞赛,取得好成绩,并争取丰厚的奖金。

 

1 孔德玉教授作学术报告中

 

2 孙振平老师代表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向孔德玉教授赠纪念品

3 孔德玉教授(左一)、孙振平老师(右一)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