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物资杯”第七届上海市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2022619日,“上海城建物资杯”上海市第七届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此次竞赛活动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近百名土木工程材料方向和对土木工程材料方向有浓厚兴趣的莘莘学子。同学们克服了疫情的困难,通过线上审题,线下作答的方式,顺利地完成了此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由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济大学本科生院、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上海市硅酸盐学会、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材专业委员会、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建筑材料学报》主办,由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与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承办。从2022年开始,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将持续对该项活动进行大力资助,竞赛活动全体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以及上海各高校学子,对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谢意。

竞赛当日,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亚玲教授级高工(图1)、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许蕾女士(图2)亲临竞赛线上现场,并在竞赛开始前作赛前致辞,徐亚玲总工鼓励同学们夯实基础,勇于创新,动手动脑,为国家建设多做贡献,许蕾总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发展目标、薪资福利、人才培养等信息,同时希望更多的土木工程材料方向学子认识、了解、走进物资公司。

本次活动由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知识竞赛活动发起人孙振平教授主持(图3)。莅临活动现场的还有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数据与推广中心支部书记张懿,隧道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刘嘉颖,公司首席研发工程师庞敏博士,以及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吴凯老师、徐玲琳老师、姜伟老师及卢子臣老师等。

本次竞赛采用单人笔试(闭卷)形式,竞赛试题的内容紧扣土木工程材料,具体包括土木工程材料基本知识,发展现状,以及满足可持续发展要求和符合“双碳”目标的发展举措等。参赛选手分为以由大三和大四学生组成的高年级组,及由大一和大二学生组成的低年级组。竞赛活动分别由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徐玲琳老师与姜伟老师担任主监考官。通过两个小时的认真作答,所有同学均顺利完成本次竞赛活动。竞赛结果及获奖人名单将在后期颁奖仪式上隆重宣布。

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作为同济大学材料学院主办的上海市特色专业竞赛活动,已顺利举办七届,期间受到上海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受到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江苏诚意水泥集团等单位的大力资助,为广大热爱土木工程材料方向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不断提升的机会,激发了大家对于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的学习热情,筑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极大地宣传了同济大学在土木工程材料领域深厚的历史底蕴,现已成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重要品牌活动。

1. 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亚玲教授级高工致辞

2. 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许蕾女士致辞

3. 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孙振平教授主持


Copyright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